第114期“悦读沙龙”——“军训印象”活动颁奖及分享会纪实

2019920日晚,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悦读沙龙读书会承办的《军训印象·军训那些事儿》颁奖及分享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副馆长巩恩贵,情报所主任付来旭及学校教官示范团代表、大一新生和部分老生约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史欣怡,梁秋宛就用幽默诙谐的“军训段子”作开场白,活动的氛围顿时活跃了起来。活动现场,几个身着迷彩服的教官代表最引人注目。他们作为活动的主角之一,在自我介绍的同时,也畅谈了军训生活的一些事。

接下来便是给“军训印象”活动获奖者进行颁奖,颁奖结束后,学生代表为大家介绍了照片背后的故事,有对军训岁月的怀念,有对军训教官的赞美。

随后,便是互动游戏环节了,各个教官和学生斗智斗勇,引得活动会场笑声不断。

活动进行至播放教官对大一新生寄语视频的环节,视频中的教官们,顶着太阳训练,牺牲晚上休息时间加练,将一幕幕严格训练求、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放映完毕,示范团团长张世鹏在台上,讲述了一些对师弟师妹的忠告:军训作为大学生入校第一课虽然时间短暂,但对大家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万事要以学习为重中之重,多做一些社团活动锻炼自己,多考一些技能证书,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作为回馈,大一新生代表依次上台,讲出对教官想说的话,一幕幕令人感动。

接下来,付来旭老师为活动作点评,他坦言:军训结束后,我们不再是教官与新生,而是师兄师姐与师弟师妹,大家有事多联系,友谊长存。

(撰稿:化工18-7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