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电子资源授权访问系统升级优化的通知

为更好的服务师生读者,为师生读者提供更顺畅方便安全的校外访问,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授权访问系统近期升级完成并开通使用。相比老版的图书馆电子资源授权访问系统,新系统升级优化及使用方法如下:

一、系统升级优化

1、美工升级:登录界面更加美观。

2、登录方式升级:电子资源授权访问系统支持微信扫一扫登录。能有效避免因为账号多用带来的资源访问紧张的问题,有效保障本校用户顺畅安全使用电子资源。

3、资源页导航条的升级:增加了更丰富的筛选功能。首字母、语种、全文文摘、学科分类、资源性质等多种分类方式。

 

二、新系统使用方法:

1.登陆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官网,点击“校外访问”,使用第一种方式登陆此系统。

2.点击“微信登陆”。

2.1已绑定微信的读者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登陆。

2.2未完成微信绑定的读者,使用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图书馆读者系统服务”公众号,再次扫描此二维码


在弹出的验证信息里,输入读者借书证号,姓名,借书证密码,完成微信绑定并登陆,此过程可能速度较慢,请耐心等待或者再次点击“账号绑定”。完成绑定后跳转到资源页面,然后就可以校外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了。

 

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