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领特色产品库(开放获取)

访问网址http://prod.ckcest.cn/

数据库类型:开放存取

使用方法:

(1)校内访问:IP范围内,访问http://prod.ckcest.cn/,即可直接使用。用户也可使用自己的注册账号访问。  

(2)校外访问:访问http://prod.ckcest.cn/,注册个人账号,即可免费使用。


“知领”系列特色产品是由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推出的公益服务,为科技创新全流程工作提供精细化支撑。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经国家批准建设的国家工程科技领域公益性、开放式的知识资源集成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中国工程院联盟国内3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同打造的工程科技领域信息汇聚中心、 数据挖掘中心和知识服务中心。知识中心充分汇聚农业、林业、医药、化工、能源、海洋、地理、交通、环境等几十个 领域的特色数值型、工具事实型数据资源,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二百 多个专业知识应用,为工程科技界提供一站式知识获取服务。


重点产品介绍:

一、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

1、产品介绍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由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建设,动态跟踪、收录全球重要国家/地区的科研项目信息,为科技工作者提供项目检索、批量数据挖掘、关联成果发现等服务。科技工作者可基于全球项目库了解国内外最新基金立项信息,追踪科研动向,洞察国内外顶尖机构、团队,进行立项选题和申报,扩展学术圈,促进科研合作与交流。是目前国内收录范围最广、项目层次最高的科研项目数据库。

2、数据收录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收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482个基金机构、超640万的科研项目数据,覆盖中国、北美、欧洲、日本、澳洲等主要发达国家,关联项目成果(论文、专利、科研奖励等)近2000万条。

其中,国内项目逾92万条,可追溯到1986年,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创计划、地方科技厅等资助项目;国外项目553万条,追溯到1947年,主要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日本学术振兴会、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等资助项目。

3、使用方法

视频讲解:

https://bj-ckcest-portal.oss-cn-beijing.aliyuncs.com/gsp/gspv.mp4 (免登录观看,电脑与手机可直接点击链接观看)


二、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

1、产品介绍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旨在动态跟踪、收集全球重要国家/地区国民经济、生产生活、科研和各行业产业的统计数据,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统计数据检索、下载、对比分析等服务。全球统计数据库可帮助用户了解行业现状、分析发展规律、预测趋势走向,为科研单位、高校、企事业单位提供课题研究、政府决策分析、地区发展评价、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的基础统计数据服务。

2、数据收录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收录了全球250个国家/地区、20多个国内外主要机构的770条指标、近100万条数据,覆盖经济、人口、资源、科技、环境等领域。其中国内部分数据追溯到1960年,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财政部、商务部、中国银行、交通运输部等权威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国外数据部分数据追溯到1900年,主要来自世界银行、联合国贸易署、美国地质调查局、BP等国际知名机构。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 知领特色产品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