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长推荐书目》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推动开展“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增进大学生读书兴趣,展示大学生写作水平,切实发挥《校长推荐书目》的阅读引领作用。根据2021年度阅读推广行动计划,围绕《校长推荐书目》中40本经典书籍,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读推荐书目,写心得感悟”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宣传部、团委、图书馆

二、征集对象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征文主题和内容

1.主题:书香工大,出彩有你

2.作品内容要求:在校生从《校长推荐书目》中任选一本阅读,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写一篇读后感或书评。文章要求格式规范,应能准确体现所阅读书目的思想和内涵,内容能体现人性关怀,提倡科学精神,字数不少于2000字。

3.作品格式: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居中排列;正文用三号仿宋体,两端对齐;行间距为1.5倍行距。

4.题目下面请写明作者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班级。文末附个人姓名和手机号(勿在邮件中写)。如:张某某,某某学院,某某专业,2020-1班。

5.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剽窃。

四、活动流程

1.征集时间:20211010日至20211120

2.投稿邮箱:参赛作品请以电子版形式(word附件)投稿,发送至邮箱:2971679898@qq.com,请在邮件标题注明“《校长推荐书目》征文”

3.评审和奖励

1)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2)征文由“悦读沙龙”指导教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根据征文数量适当调整),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优秀奖若干,组织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

3)获奖作品将结集印刷成册。



宣传部、团委、图书馆

2021108日  

《校长推荐书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