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应用系统密码升级的说明

为增强网络安全性,图书馆各应用系统进行密码升级,现将相关应用系统的账号和密码情况说明如下:

1、图书馆登录账号和密码

:登录账号是图书借阅证号(与一卡通号、教职工工号、学号相同);登录初始密码为qlu+身份证后6位”(包含大写X),请读者登陆“我的图书馆”后自行修改,并完善密保邮箱等信息。

2、座位预约登录账号和密码

:(1)座位预约只涉及学生使用,教职工入馆借还书不需要座位预约,直接刷卡入门。

2)两种方式预约

电脑端:http://yuyue.lib.qlu.edu.cn/home/web/seat/area/1

微信端:“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qlgydxtsg)

学生初次使用微信预约,需在微信/网页绑定读者证号预约系统账号为学号,密码与“我的图书馆”相同如果未修改过,初始密码qlu+身份证后6位”(包含大写X)忘记密码请登录主页“我的图书馆”使用绑定过的邮箱进行重置。

3、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账号和密码

:(1)所有校区均可以通过校内IP直接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无需账号和密码

2校外访问时,一是使用图书馆VPN方式的校外登录,登录密码为qlu+身份证后6位”(包含大写X),仅限教职工、研究生二是使用CARSI方式的校外登录,通过在指定页面登录校园一网通账户,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具体使用办法请参考图书馆首页中的校外访问板块http://lib.qlu.edu.cn/2020/0308/c1258a143206/page.htm 

4、忘记密码怎么办

:图书借阅证密码:初始密码为qlu+身份证后6位”(包含大写X)。修改密码时,请注册过我的图书馆邮箱的读者自助找回密码未注册过邮箱的读者请本人带一卡通到图书馆C709技术部修改如有疑问请致电技术部89631116进行咨询。

 

图书馆技术部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