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七期学科馆员培训

2021年11月17日上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C718)举办第七期学科馆员培训,观看2021年度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年会直播。年会以“数字化转型中的图书馆变革与发展”为主题,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学科馆员培训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组织开展,学科服务部主任谢静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副馆长高峰出席会议。图书馆学科馆员共2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学科馆员认真听取了多场专业学术报告,如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所作的题为《数字化转型下的图书馆变革》的报告以及中国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所作的题为《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等,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图书馆陈栋田书记作了讲话。陈栋田指出,我们图书馆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此类培训对于馆员提升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很有帮助,希望大家多了解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图书馆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业务,争取成为跨学科的专家。

高峰副馆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CALIS的基本概况、我馆加入并利用CALIS资源的情况。她强调,近年我馆加强了馆员素质的培训和提升,希望图书馆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科馆员培训和人才培养,促进业务学习,使大家充分了解高校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方向,以便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本次培训共为期两天,17日上午是集中培训阶段,17日下午-18日,图书馆学科馆员还将以分散自学的形式,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以“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突破”和“以人为本的数字服务创新”为主题的报告会。

 

撰稿: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摄影:图书馆办公室、学科服务部

审核人:王傲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