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 || 元旦福利:2022年,这7本书带给你一整年好运!


2022年即将到来,许多小伙伴在2021年的“年度计划表”上写下了“今年要读完N本好书”的计划。著名作家伏尔泰说:书读得越多而不假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而当你读书而思考得越多的时候,你就会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还很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阅读能成为你的铠甲,让你护己修身,静心养性,远离一切古怪的事;也能成为你的良药,让你明辨是非,坚持信仰,做一个健全的人。

在新旧交际之时,小编想和大家一起,用阅读开启新一年的努力。为帮助大家更方便的开展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图书馆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一个阅读大礼包——京东读书专业版,20万册正版电子书随心读,假期在家也可以随便看哦。不仅有各类专业书,还有最畅销最热门的人文社科经典、最新的科学新知、计算机技术、漫画杂志等等,满足各种阅读需求,总能找到一本你喜欢的。还未注册的同学赶快pick这个宝藏资源吧~





识别二维码立即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并连接校园网WIFI免费注册个人账号。注册完后,不限制校园网环境,随时随地都可以阅读。

01

《快乐的人生》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戴尔·卡耐基 

出版方: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06-01

20世纪早期,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战争和贫困导致人们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而卡耐基独辟蹊径地开始了一套融演讲、推销、为人处世、智能开发于一体的教育方式,他运用社会学和心理学知识,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分析。他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地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陷入迷茫和困境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接受卡耐基教育的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不乏军政要员甚至包括几位美国总统,千千万万的人从卡耐基的教育中获益匪浅。

02

《断舍离》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方: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30

 “断舍离”是由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提出的人生整理观念。 所谓断舍离,就是透过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让人生舒适的行动技术。其中,断=断绝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多余的废物 ,离=脱离对物品的执着。

通过学习和实践断舍离,人们将重新审视自己与物品的关系, 从关注物品转换为关注自我——我需不需要,一旦开始思考,并致力于将身边所有“不需要、不适合、不舒服”的东西替换为“需要、适合、舒服”的东西,就能让环境变得清爽,也会由此改善心灵环境,从外在到内在,彻底焕然一新。

03

《一个人最好的修养,是情绪稳定》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晓君

出版方:北方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10-1

情绪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学会有效控制情绪,保持情绪稳定,是我们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修炼过程。本书从情绪是什么、控制情绪的重要性开始,指出生活中很多烦恼其实都源于情绪不稳定。继而从认识负面情绪、控制坏情绪、情绪心理学效应、缓解情绪压力法则、情绪修炼等几个方面细细梳理了如何实现情绪稳定。全书案例丰富翔实,文笔流畅,是控制情绪、自我修炼的必备枕边书。

04

《慢煮生活》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汪曾祺

出版方: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8-1

在快节奏的社会,真正让生活慢下来其实挺难的,这是一个需要养成的习惯。汪老在这本书里写的散文都是很平常的生活,文字朴实,娓娓道来,容易读懂。有描写植物动物,有描写往事,有抒发人生态度,也有回忆故人。特别是描写美食那一部分,我看得馋了好久。这些文章平铺直叙,我读完后内心也跟着平静下来,普通人的生活虽然很平淡简单,但要学会从中作乐,寻找生活的乐趣,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要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善于去细心观察并思考生活,少被娱乐信息困住。将内心感受放第一位,慢煮生活,慢煮人生。                              

05

村上春树·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 []铃村和成

出版方: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5-1

只有猫知道村上世界的玄妙!

 村上春树爱猫,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村上春树·猫》以此为契机,对村上春树的作品进行分析重组,向读者展现了一个妙趣横生的“村上春树·猫”的世界。

《村上春树·猫》由九章构成,从生活到文学,作者不仅对猫的特点和习性进行了惟妙惟肖的刻画,而且对村上作品中的猫进行深入的挖掘,提出了“猫派”“黑猫宅急便”“猫化”等新颖的概念,对喜欢村上春树和猫的读者而言,是一本不容错过的暖心之作。

06

《别想太多啦》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名取芳彦

出版方: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1

没有一件事、一段关系,值得你遍体鳞伤。你太在乎,别人才有了伤害你的能力,所有的烦恼都来源于想太多。很多时候,别人没那么在意你,因为害怕被讨厌、期待被喜欢,然而你不知道,根本没有人讨厌你。你“小小的期待”不敢说出口,变成压抑委屈的庸人自扰;想得太多、内心充满担忧,累积成难以承受的精神压力。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最好不要放在心上。要想成为“不在意的人”,需要一点小小的练习。日本超人气禅师名取芳彦,对日常生活中的烦恼,进行身临其境的分析,104个“别想太多”的练习,让人不再忧郁、焦躁、闷闷不乐…

07

《古代人的日常生活》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作者:讲历史的王老师

出版方: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8-30

在古代上厕所居然是一件危险的事?

在上古时代,厕所很简陋,就是露天挖一个大坑,人在坑边上如厕。后来,人们在粪坑上面搭建了小屋,估计是怕露天风大把人吹进粪坑。那时候上厕所的确是一件危险的事,如果不小心掉进坑里,不摔死也会被淹死。你别笑,历史上还真有这样的事……

古人怎么度过炎炎夏日?

古人使用风扇的时候,还会把风扇放在水池后面,或者在风扇前摆两盆冰块,这样送出来的风就是凉的,这种风扇已经具备了空调的功能。还有的人会在风扇前摆很多盆鲜花,这样吹出来的风都是香的。

 ……

作者翻阅大量参考书,确保每一个脑洞大开的问题背后,都有可靠的史料支撑;同时充分发挥东北人的幽默天赋,把每一个问题都写成一个段子,让你一边捧腹大笑,一边观察真实的古人生活细节,满足你对古人生活的一切好奇。

翻开本书,满足你对古人日常生活的全部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