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 迎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图书推荐



回眸历史长河,中华民族几经兴衰

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而来

从一大到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一次又一次的正确决策

带领人民步入改革开放的春天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我们青年一代在新征程上喜迎党的二十大

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展“迎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好书荐读活动。特别精选优质图书,通过线上线下阅读形式,助力师生深入学习,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起学习一下吧!


点击阅读图书

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精选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80余个党史故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收录的故事内容感人至深、思想丰富深刻、语言通俗易懂,紧扣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足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价值追求。



点击阅读图书

精神的力量:

航天精神引领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以百年党史为背景,深情讲述航天队伍奋斗历程,深刻阐述航天精神内涵,深入探讨航天精神建构,充分展现航天精神引领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磅礴力量,是一部深度解读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航天精神的力作。


点击阅读图书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专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形成脉络、核心内容、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点击阅读图书

习近平重要讲话单行本

2021年合订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为2021年度合订本,共收入我社2021年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单行本17种、18篇。

点击阅读图书

学经典 悟原理: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选导读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突破了现有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辅导书逐段解释的模式,而是采取对选取的文章进行宏观概括和整体把握的形式,每篇文章都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简要评述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着力于引导学生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时代特点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发展线索,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分析和认识问题的能力。

点击阅读图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生读本  大学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按照从具体到抽象、从感性体悟到理性认识的认知规律,科学编排

同学段分册内容和呈现方式,注重将系统性与学段针对性、严谨性与学生适宜性紧密结合,体系完整、重点突出、螺旋上升。

点击阅读图书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逻辑研究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坚持整体研究的方法,在系统梳理现有研究的基础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进行深入研究。

点击阅读图书

新长征 再出发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在对其他国家网络强国路径进行深入比较研究基础上,分析中国网络强国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建设网络文化强国,实现未来全球网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做出了有益的理论探索。

点击阅读图书

集成视角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实效性研究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深入探讨了以集成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理论基础、现状考察与对策方法等问题:围绕改革创新这一主题,系统解读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集成的思想理论与战略布局,辩证分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集成的显著优势与迫切任务。

点击阅读图书

文化自信:

中华文明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论述文化自信的根柢,厘清中华文明的内涵,分别阐述文化自信的含义、中华文明的特点和文化自信的底气。


以上图书也可以到图书馆中文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