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十四期学科馆员培训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C718)举办第十四期学科馆员培训,图书馆田洪山博士作了题为《Web of Science与引文索引简介及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学科馆员培训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组织开展,学科服务部主任谢静主持。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副馆长(副所长)王傲镭、副馆长(副所长)高峰(女)出席会议。图书馆学科馆员、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共35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田洪山博士利用PPT课件为大家介绍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引文索引、引文网络和ESI学科前沿,并对其使用情况进行了举例讲解。

讲座结束后,王傲镭对本次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和指导。他强调,Web of Science数据库非常重要,希望研究生能够进一步挖掘数据库的使用功能,以更好地利用它开展科研和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的使用加深了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图书情报专业的研究生教育,提升学科馆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撰稿、摄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审核:王傲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