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专题活动 || 京东读书节活动做任务、领好礼,邀你“书”写丝路新篇章!


两千年文明相连,三万里丝路共兴。汉武帝和汉明帝时期,“博望侯”张骞与“定远侯”班超两位历史人物开辟和守护了连接东西方文化的丝绸之路,自此一条打通长安与罗马的陆上丝绸之路延续千年,直至今日。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丝绸之路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载体,又一次将世界紧紧地编织在一起。

在第29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京东读书共同开展主题为【云上雅游|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线上共读活动,旨在带领各位读者在书海中感受这条古老路线的活力,体味大国胸怀。

  一、活动详情

01活动主题:云上雅游|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

02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03活动时间:0401-0420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线上共读活动,读者通过完成活动页中阅读任务获取里程数点亮丝路地图。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根据读者所获里程数以及邀请人数排序,评选出“丝路传承者”、“丝路接力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同期,我们还将开展“新时代‘凿空之旅’——一带一路书评作品征集大赛”以及小红书互动活动,读者朋友们可以选择不同的形式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更有JDRead阅读器、京东E卡等多项奖品等你来领取哦!

  三、活动参与流程

活动即将开启,一起相约京东读书专业版“阅”享丝路华章吧!

【活动入口】

方式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活动,共同重温丝路记忆,共读“一带一路”新篇章。

 扫码二维码后选择“本人所在机构”-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方式二:进入京东读书专业版平台,在【图书馆】页面上方点击活动Banner图进入活动,输入姓名、学号/工号/读者证号、手机号信息进行报名。

电脑端:https://m-tob.jd.com

手机端:京东读书专业版APP


首次访问京东读书专业版平台,请先点击“注册”-选择“本人所在机构”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账号注册。注册完后不限IP范围,随时随地免费畅读。

  四、奖项设置

活动采取里程数排名及书评作品征集等多种奖励形式,读者签到5天即可在线领取电子版参赛证书,活动结束后将评选“丝路传承者”与“丝路接力者”。

【丝路传承者】

 活动结束后,根据个人累计里程数排序,评选40读者为“丝路传承者”予以奖励。


【丝路接力者】

活动结束后,根据累计邀请人数排序,评选5读者为“丝路接力者”予以奖励。

【书评作品征集】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汇云书舍”公众号择优发布,并组织投票活动,最终依据投票数量及作品质量评选5名读者予以奖励。

同期,还将在官方小红书账号【账号名称:“汇云书舍”】内发布4轮互动活动,读者参与互动即有机会赢取100元京东E卡。

  五、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需要报名参与,请填写真实报名信息,奖品领取需核实身份信息;

2、本次活动仅限京东读书专业版用户参与;

3、阅读时长统计京东读书专业版平台内书籍的阅读时长,阅读书目不限,活动页面推荐书籍可供参考;

4、严禁自动翻页、语音朗读等“挂机”行为,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5、获奖信息将在活动结束后7天内公布在“汇云书舍”微信公众号,所有奖品由汇云书舍统一安排邮寄,免收快递费;

6、活动联系方式:“汇云书舍”微信公众号在线客服;QQ客服:3287767745;电话客服:400-838-0150

7、活动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