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座位使用试行规则

为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维护图书馆良好的阅读自修秩序,保证阅览室自修室座位有效公平地使用,图书馆制定本试行规则,具体如下:

一、图书馆阅览、自修座位是为满足读者在馆阅览、自修而设立的公共资源,任何读者都有公平、合理使用的权利。占座侵害了他人的正当权益,图书馆禁止一切形式的占座的行为。

、读者入馆需要阅览自修座位时,应优先选择无人空座若无空座位时,可以选择有物品而无人且贴有超过暂离时间30分钟)提示签(等同空座)的座位入座前可至工作人员处请工作人员协助清理相关物品后,就座阅读、自修

三、因使用贴有超过暂离时间提示签座位引起的使用权争议,应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仲裁处理读者应服从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管理对此有争议的可以向图书馆办公室申诉解决在馆内争执喧哗等影响图书馆正常业务的必将严肃处理

、如读者离座请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座时间较长时,请自觉将自己的所有物品带走,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五、图书馆工作人员定期巡查自修室、阅览室,清理贴有超过暂离时间提示签座位上的物品,清理的物品视为读者遗弃物(垃圾)。

六、每天闭馆后图书馆安排专人清理自修室阅览室桌椅上及地面上所有物品(指定的物品存放区除外),清理的物品视为读者遗弃物垃圾)。

、读者遗弃物中若有图书馆的书籍,将作还架处理所有遗弃物在指定位置集中存放,遗弃物中有读者所需物品的,读者可在周二上午9:00---11:00到集中暂存处寻找,其他时间恕不接待;图书馆不对遗弃物的安全和完整性负责;图书馆将定期处理集中存放的遗弃物。

、该规则自2017920日起试行。

我们相信,具有良好文化素质和自身修养的工大学子,一定会摒弃不文明行为。为此,我们呼吁: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相互督促,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文明读书的良好氛围。

感谢读者的理解和支持!

  

  

  

图书馆

2017920